家事案件送达难 叙永法院有新招

2017-04-12 16:2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益艳 郑晓亮)2017年开年以来,叙永法院民事审判庭在两个月内共收到家事类案件57件,其中许多当事人拒接电话、或是在外地,导致送达十分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办案法官依照法律规定及法院文件精神,开创了新型的送达方式。

利用短信、彩信、微信发送图片进行送达。应当事人的要求,将案件应诉材料、传票、证据等拍照后发给当事人。这一方式既节约了送达时间,又方便了当事人,一举两得。

通过视频找寻当事人。对于拒接电话又拒不提供住址的被告,原告本人没有在本地,无法带领办案人员找到被告住所,同时我县许多街巷的住址与门牌号不符,使得找寻当事人十分困难。办案人员通过与原告微信视频通话,经原告通过视频指路寻找到被告住所。这一方式既方便了当事人,也让办案更加高效、快捷。

随着经济的发展,外出打工人员也不断增加,许多当事人均不在本地。传统送达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事人的需求,因此,寻求新的送达方式才能解决好送达难这一问题,而不是一味地在找不到当事人的情况下就通过公告形式来送达,这对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发扬理性、平和、规范、创新的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