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个“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诞生

2017-04-13 14:3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杜明珉)近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省直工委主委郑鈜一行来到合江县,正式为“致泸合作”共建社区之一的合江镇桥凼社区授牌,该社区成为泸州市第一个、四川省第四个“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授牌现场,致公党还为桥凼社区进行了“社会科学文化传播服务站”、“致公同心法律服务基地”、“致公书香社区”“致公智慧社区”的授牌,并带来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法律进社区、金融投资者保护、肝胆健康讲堂等系列讲座。

致公党一行还对新建成的桥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让致公党与桥凼社区结下不解之缘的,是从2014年8月起,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泸州市合作推进的“十百千”工程,即着力促进十个社区发展、帮助百户农民脱贫、提升千名农民技能,作为“十百千”工程中的十个社区之一,致公党一行对桥凼社区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省直工委主委、四川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郑鈜说:“我们通过这三年的探索觉得桥凼社区是非常典型的具有发展前景的社区,这一次不但是把民主党派的很多功能和资源推动到社区来,也将通过民主党派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社会力量投入到社区的发展当中。”

接下来,致公党还计划对桥凼社区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在法制、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建设上给予支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