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成立北京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7-04-13 15: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达 张时久 杜明珉)近日,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率政法委综治办、司法局相关人员在北京举办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北京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仪式。国家发改委原司长宋朝义、中组部干训局处长刘波涛等合江籍领导,北京合江商会会长鲁德权等在京企业家出席成立座谈会议。

在座谈会上,合江县司法局介绍了北京工作站建设和运行有关情况,定点联系北京工作站的四川荔香律师事务所就如何开展工作站的工作做了发言,陈文向工作站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对工作站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宋朝义和陈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北京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后,将统筹在北京一带的合江籍农民工和企业家的法治宣传、咨询解答、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工作。

宋朝义指出,法律援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工作站的建立,使在京企业家和务工人员有了“主心骨”,维护权益有了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渠道。他要求工作站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切实维护广大合江籍企业家、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北京商会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工作站的工作,为工作站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陈文提出,要积极构建维权网络。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要在已经完善县内维权网络的基础上,构建县外维权网络,为广大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和务工人员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协调配合。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北京合江商会既要各司其职,履行好各自职责,又要相互配合,把北京工作站做大做强。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要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积极为贫困人口提供法律援助。北京商会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要主动作为,主动了解在京企业家、务工人员的法律需求,及时提供法律支持,北京工作站要定期反馈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和摸排情况,以便事前预防和事后处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