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召开《两项法规》专题培训学习会

2017-04-18 15: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妍伶)4月14日上午,叙永法院在院机关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两项法规》专题培训学习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两项法规,安排部署法院领导干部个人事项2017年集中填报工作。学习会由政治处主任陈鹏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陈鹏首先解读了出台两项法规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认真学习领会两项法规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中央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制定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充分体现了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是十八大以来推进报告工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的集中体现。

随后,陈鹏同志从《规定》的修订重点,《办法》的具体规定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两项法规,并结合以往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情况,对容易误填、漏填的事项以及如何规范填报进行了说明。

最后,范平院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清醒认识中央出台实施两项法规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三是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按时准确地完成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