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一小时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7-04-19 15: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启庆 黄银萍)4月17日上午,在叙永法院速裁工作室里,叙永法院法官仅用一小时时间成功调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速裁办案团队的建议下,自动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王某夫妇和唐某本系关系较好的朋友,由于经营的需要,王某夫妇在2009年向唐某借款15万元,后因生意不善发生了亏损,借款金额一直没有偿还,在反复的催收借款中双方发生争执,导致彼此关系日趋恶化。

当日上午唐某诉至法院后,立案法官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案情,将案件移送速裁团队处理。速裁法官在庭前调解时充分了解了双方争议焦点,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但草率直接判决支持原告诉讼请求,无助于双方关系的缓和,不能打开双方的心结,不能达到案结事了的诉讼宗旨。因此,在分别与原被告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陈明利害后希望双方能够相互理解。在协议基本达成后,又对还款时间、诉讼费的承担及不履行调解书会承担的哪些法律后果进行耐心细致的释明。

最后双方当事人对法官定纷止争、细致入微工作作风表示诚挚感谢,并愿意各自退让一步,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