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十年老案终执结 群众点赞送锦旗

2017-04-21 15:5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文辉)近日,从合江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迟到”了近十年的工资,向某等人脸上终于绽放出慧心的笑容,并连忙送上锦旗,表达感谢,“这么多年了,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说起这笔工资,向某等人感慨万千。原来,当年向某的丈夫杜某及其工友们与黄某因为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达成民事调解,后来因黄某故意多次躲避债务,甚至玩起“隐姓埋名”“偷梁换柱”等花样而迟迟得不到执结。杜某在此间过世,老伴向某继承债权继续申请执行。

“找人是关键!”合江法院受理该案后,分析案件情况,研究执行方案,从查找黄某正确名字、地址等入手,到派出所把在泸州范围内所有与黄某名字拼音相同的户籍页都打出来,交与向某等人一一查找辨认。经辨认,确定了黄某的住址等准确信息,随即执行法官赶到该住址,经核实确有此人,但已外出务工多年,很少回家。在社区的配合下,执行法官查到了黄某现用的电话。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通过社区及他人,几经周折,终于掌握了黄某的下落。执行法官立即实施抓捕行动,将下班正准备前往食堂就餐的黄某抓个正着,黄某感到十分震惊,连连叹到“没想这样也能被找到”。被带上警车后,经执行法官教育开导、示明政策,黄某还想抵赖一番,但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黄某最终服法,申请与向某等人和解,并结清了所欠工资款及迟延履行金,这起十年老案也终得执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