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快速执结疑难委托案件

2017-05-11 09:3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成) 近日,叙永法院收到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委托执行周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的案件,申请执行人要求异地拖回两台价值数百万的大型挖掘机,且该挖掘机实际被第三人占有,案情复杂且执行难度大,执行法官未因是委托案件而推脱,连续奋战十个小时圆满执结。

申请执行人民生公司位于重庆,从事挖掘机融资租赁,2014年周某某向民生公司租赁挖机两台价值数百万元,但在付了70万元租金后,停止了支付剩余款项。民生公司向重庆大渡口法院提取诉讼要求周某某返还两辆挖机。判决后,民生公司随即申请执行。但异地长距离返还大型机械难度较大,大渡口法院向本院移送委托执行。

经叙永办案法官查明,周某某在叙永法院还涉及上十件不同类型案件。特别是在民生公司起诉前,潘某某已对上述两辆挖掘机采取了保全措施,虽然最终因民生公司提出异议被本院中止保全,但潘某某对于得不到款项一直耿耿于怀,担心放走挖掘机,自己的债权得不到保障。

承办法官在分析案情后,采取突出重点,找准潘某某这一突破口,理法相加,一遍又一遍站其角度解析利弊,历经近十个小时,终于做通了所有当事人工作,上述机械也得以顺利拖回重庆,本案顺利执结。

本案不仅仅是一件普通执行案件,同时也折射了叙永法院坚信“法律没有地界”、敢于打破地域限制、摒弃地方保护主义的原则。长久以来委托执行案件效果差,管辖混乱,很多案件委托办理就如石沉大海,本案从接受委托到完成所有手续的送达再到执行完毕等仅用时五个工作日,对于委托案件与自身执行案件一视同仁。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友邻法院以及当事人的信任与好评,真切解决特别是外省市当事人来回奔波的诉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