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执法为民 获民赞

2017-05-11 16: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为民服务、秉公执法”是泸州公安交警秉承不变的宗旨。近日,泸州交警查获盗抢摩托车、细心巧破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处置漏油危化品车等,获得人民群众的大力称赞。

查隐患 查获盗抢摩托车

5月8日,泸县交警在省道307线设点开展“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无牌摩托车,据驾驶员供述,该车是通过QQ上网购买的。后经核查,发现该摩托车系今年4月宋某停放在安置小区的被盗摩托车。交警当即与车主宋某取得联系,并及时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将被盗摩托车归还于失主。

被查酒驾 反送锦旗表感谢

4月29日04时许,古蔺交警接警称:“有人驾驶车辆撞了很多人和车辆,要求立即出警”,值班交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初步勘查得知,王某驾驶小型轿车由古蔺中学方向往下桥方向行驶至古蔺县古蔺镇环城路人民医院路段时,先后与两名行人及四辆小型汽车发生接触,造成行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在调查过程中,细心的交警发现肇事司机身上有一大股酒味,随即对肇事司机王某进行测试,检测结果是7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在取证的同时以案说法,详细向其讲解酒后驾车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性,当事人王某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深刻悔悟和反省。

5月10日,王某家人专程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古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对办案交警公正执法的态度和耐心劝导的作风表示称赞和感谢。

油罐车漏油 泸县交警紧急处置

5月5日下午,一辆外地牌照的油罐车在进入泸县辖区彩虹桥桥头时,因油箱损伤,导致柴油泄漏,公路上溢满柴油,而驾驶人却继续驾车行驶,并未发现这一安全隐患。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发现异样后,立即一边通知管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寻找车辆;一边加强警力在“油路”附近巡逻,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以防发生事故。通过泸县交警的通力合作,最终在泸县二中附近找到该车。随后,执勤交警及时联系路政、消防等部门清理路面,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油路”恢复成为公路,最大限度保障了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成功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