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之旅 合江法院迎来“小客人”

2017-05-24 16:1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杨世容) 5月23日,合江法院迎来“小客人”,他们来自合江白米镇中心小学校,要在合江法院开启一场有趣的“学法”之旅。

来到法院法治文化浮雕处,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小伞兵”,向孩子们从繁体法字的结构和含义讲起,让大家理解法的起源。

走在列举着不同时期法治思想和理念的法制史长廊中,孩子们时而好奇思索,时而埋头笔记……“蒲公英”小伞兵为孩子们讲解了长廊上展示的典型法条,希望能让法的理念在孩子心中萌芽。

审判庭中, 孩子们在“小伞兵”的带领下,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进行角色扮演,了解庭审过程,在互动游戏中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答题机、电子书、留言板、影视厅……当孩子们走进合江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立马就被这里的体验式互动科技学法形式所吸引。“小伞兵”带领孩子们在这儿边玩边学,寓教于乐。

为适应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理的需要,合江法院专设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将审判庭设计为“圆桌法庭”,控、辩、审同处于一个审判圆桌,惩教结合,寓教于审,有效缓和庭审气氛,减轻未成年人压力。“小伞兵”向孩子们讲述了“圆桌法庭”的特殊设计,并告诫孩子们从小学法、知法、守法,不要误入歧途。

“感谢这天白米镇‘小客人’们的做客,希望他们能带着法治的种子回家,并让它生根发芽,这是咱们最大的心愿。”小伞兵袁林说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