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北极星普法宣讲团走进丹岩逸夫小学

2017-05-25 10:2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芳) 近日,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小分队再次走进校园,来到风景优美的叙永镇丹岩逸夫九年制学校,为这里的女孩们上了一堂以“预防性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课。

据了解,随着网络媒体的一些不健康的报道以及各种聊天软件兴起,现在的孩子们存在“早熟”倾向,一些孩子通过QQ、微信、微博等等聊天软件与陌生人聊天,一些女孩在不了解对方真实意图的情况下就答应单独与对方见面;更有甚者,在周末的时候,学校门口就出现很多社会不良青年,一些同学放学后没有立即回家,而是与这些社会不良青年出去玩。为此,北极星普法宣讲团特地为丹岩逸夫学校的女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课”。

“你放学一个人回家吗?”、“只有你一个人在家,来了人,你怎么办?”同学们要注意了,放学尽量与其他同学结伴而行,尽量走大路,不要走小路。如果遇到陌生人要进家门这种情况,尽量请他(她)等爸爸妈妈回来再过来,以防坏人趁你父母不在,对你有非分之想。北极星普法宣讲团的讲师们就这样临时当起了调查员,先收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并针对可能存在危险进行分析,教同学们应对方法,通过互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