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法律讲堂进校园 寓教于乐普法

2017-05-25 15:3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左庭立) “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实施人,我承诺……”今(25)日,泸州七中佳德国际学校千余名青少年齐齐宣誓,泸州两级法院的法官们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严肃的法律大讲堂。

近年来,校园霸凌,犯罪低龄化现象不断发生,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法治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泸州两级法院一直致力于面对面的在青少年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今天的活动中,泸州两级法院四县三区的“萤火虫”、“向日葵”、“七色花”、“蒲公英”、“北极星”、“独角兽”等普法志愿小分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法普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积极的举手发言回答自身掌握的法律知识。

来自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刘颖、叙永县人民法院的潘芳和古蔺县人民法院的张薇等七名法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做游戏等方式,分别从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暴力、毒品和网络犯罪、娃娃亲的危害、以及遵纪守法、守望梦想等几个方面,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普法。

听了普法志愿者们的宣讲,该校八年级(4)班学生王思颖收获了不少。“这样的讲解方式很好懂,让我们知道了什么东西碰触了可能涉及犯法,活动也很好玩,通过这种活动我们就潜移默化的接受了这种意识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