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援 助煤矿职工维权

2017-05-31 10:1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吴术青) “感谢你们的援助,让我拿回了自己的工资,谢谢!”近日,泸州市叙永县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周某华拿到自己被扣的工资后连声道谢。

原来,2015年4月,周某华与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试用期合格后成为该公司的采矿工人,其平均工资3000余元。2016年5月9日,周某华和两名工友因长时间连续井下作业未得到休息,报告当班值班长后离开矿井。事情发生后,公司以三人违反公司的《安全生产特别规定》为由,对周某华处以3000元罚款。虽周某华不服公司的罚款决定,但公司依然分两次从周某华工资中扣除罚款。后周某华多次与公司协商,但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周某华遂向叙永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接到法律援助申请后,叙永县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指派律师承办该案。援助律师认为,公司的罚款决定严重违反了《劳动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等法律规定,立即协助当事人向叙永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撤销罚款决定并退还扣除的3000元工资。经叙永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公司将罚款数额从3000元修改为400元,当庭退还周某华工资2600元。至此,周某华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