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落实巡回审判 减轻群众诉累

2017-05-31 10:3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红 诸琳) 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太平人民法庭在石屏镇茅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刘某某与被告王某某、第三人刘某(系原告之子)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一案。刘某某认为王某某与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中被法院执行的刘某的财产为自己的财产,刘某某向法院提起了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

据了解,本案承办法官在前往被告家里送达文书时了解到被告自2013发生交通事故后就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丧失经济来源,且被告家里距太平法庭有近50公里的路程。为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体现司法为民的情怀,承办法官立即决定将法庭搬到当事人附近的石屏镇茅坝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巡回审理。

此次巡回审理吸引了周围群众、村两委、镇政府工作人员等近50人旁听。承办法官从被告的实际困难出发,主动“上门服务”,让当事人在家门口就能出庭应诉,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及负担,更有效树立了人民法院公开、透明、公正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