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警营开放进校园 传播安全防范新理念

2017-06-02 09: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锐) “我想拿一下狙击枪,让我穿一下防弹衣……”这是在江阳区泸师附小城西学校操场,学校的师生正在近距离体验各类警用装备。

6月1日上午,江阳区公安分局结合社会化评价工作,在儿童节当天前往辖区学校开展安全防范暨警用装备“进校园”体验互动活动。分局刑侦、治安、禁毒、巡防、交管等多个警种集体“亮剑”,通过集中展示各种类型的警用装备,让学校师生在“零距离”接触和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校园安全防范互动交流的广度和内容,活动一开始便引发广泛关注。

活动中,江阳公安所配备的警用防暴车、装备保障运输车等各类警用装备悉数亮相,向1400余名参与活动的师生展示了公安机关在应急处突、交通管理、毒品查缉、现场勘查等执法活动中科技装备的运用革新成果。民警耐心地向师生讲解各类装备的用途,开展互动体验交流,传播贴合实际的校园安全防范理念,并给参与活动的学生赠送小礼物,现场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900余份。

活动在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同时,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效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