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短信平台 促执行信息公开

2017-06-06 10:5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蒲会琴) 为进一步促进执行信息公开、透明,让当事人及时知悉法院执行办案情况,减少当事人诉累,合江法院于今年3月起开通了电信座机“协同通信”功能,利用短信平台推送案件办理情况,将执行信息公开化。短信平台建立2个多月以来,及时推送了案件办理等相关信息700余条,搭建了法官与当事人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成为破解“执行难”的一个创新举措。

推送承办法官信息 消除“案子无人管”担忧

近年来,随着执行案件数量不断攀升,一方面大量案件不断涌入让法官倍感压力;另一方面,案件需要轮候处理,申请人迟迟得不到案件信息,长时间就形成了一种“案件无人管”的担忧。合江法院执行庭开通“协同通信”功能,申请执行(恢复执行)案件立案受理后,执行综合组将案件进行分案,分派到各个办案组的同时,通过“协同通信”短信平台,发送分案短信给申请人,告知当事人该案件的承办法官及其电话号码等信息,方便当事人与承办法官联系沟通。一方面当事人可及时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促进案件办理,另一方面也让当事人清楚案件有人负责,“案子无人管”的担忧不再有。

公开案件办理情况 促进执行透明化

执行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协同通信”短信平台,在第一时间告知双方当事人案件办理情况,并且公开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财产查控、冻结、查封、扣押等信息,促进执行办案公开透明化。

通知当事人案款领取 提升办案效率

当事人的案款到位后,执行庭利用短信平台,及时告知当事人前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以及办理流程,有效促进案件执结,提升办案质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