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防范 抓起坏人来毫不手软

2017-06-16 11: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石小彬 曾锐)他们是专职“护卫”,守护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得力“助手”,协助民警打击违法犯罪,承担起巡逻防控的实战任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巡防队员。

这支巡防队伍中还有一支幕后力量,队员们往往身着便装,与民警默契搭档,在网吧、车站等各种地点 “闲逛”;或者根据工作安排,出现在嫌疑人员的活动区域内……近期,“便衣捕快”们再次出击,与刑侦部门协同配合连续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5月25日16时,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队员根据推送警情,联合市局相关部门通过缜密侦查和蹲点守候,在江阳北路一网吧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康某抓获。现已查明,康某于5月24日下午在江阳区仁和路一网吧将受害人的苹果手机盗走。

5月26日8时许,巡防队员根据市局推送警情开展追踪摸排,在江阳区龙透关公交车站附近抓获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郭某。经调查,郭某于当日凌晨通过撬玻璃门锁进入江阳区龙透关一店铺内,将店内的平板电脑及部分高档香烟盗走。

5月26日8时许,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警力开展街面巡逻时,在江阳区龙透关公交车站发现一男子,与前期市局反馈的涉嫌扒窃的嫌疑人潘某体貌特征相符,随即上前对男子进行盘查并将其抓获。潘某到案后对其在5月22日上午从江阳区酒城大道乘坐公交车,行至龙马潭区上花园途中扒窃受害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涉案人员已分别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