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货车逃检冲关 四辆车被截获

2017-06-16 14: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秋 刘晓燕)6月14日凌晨,由泸县“道安办”牵头,联动公安交警、巡防、派出所和交通路政在国道321线截获了4辆严重超载且抗法逃检冲关货车团伙。

据泸县路政部门通报,从6月上旬开始,有4至8辆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在夜间故意遮挡号牌,并在多辆轿车的干扰和掩护下,结伙逃检冲关,严重威胁着公路安全和检测站工作人员的人生安全。县“道安办”收到通报后,及时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情况,并召集公安交警大队、巡防大队、嘉明派出所和交通路政大队负责人开会,集体研究整治行动方案。

6月13日晚,在县“道安办”的组织指挥下,由公安交警、巡防、嘉明派出所和交通路政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提前进入预定地点,队员们冒雨值守,密切监视着检测站及沿途违法货车的活动情况。6月14日凌晨3时15分,值守在检测站附近的民警发现,有2辆小车多次在检测站绕行,并有1名驾驶员下车步行到检测站门口东张西望,然后驾车离去。3时26分,先后有4辆遮挡号牌且严重超载的大货车从福集方向驶向检测站,不听工作人员的引导,径直冲过检测站后向隆昌方向行驶。值守在山川方向的执法人员收到情报后迅速设卡拦截,并派出1个小组向嘉明方向巡逻,防止违法货车消灭证据或中途转道。3时35分,执法人员在国道321线 1846KM处将4辆逃检冲关货车截获。

经查:逃检冲关的“渝CL22XX”、“渝C879XX”、“渝C722XX”、“川K513XX”货车均故意遮挡号牌,其中有3辆擅自改型,所装载的沙石严重超限超载,其中装载最少的91吨,超载150%,装载最多的101吨,超载180%。据驾驶员交待,为多拉快跑、逃避检测,他们多次遮挡号牌结伙冲关。

目前上述车辆被依法暂扣,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