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法院举办第六期“法官讲坛”

2017-06-19 10: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曦) 为更好提升年轻干警综合素养,抓好审判工作第一关,6月15日下午,古蔺县法院以“如何确定民事立案案由”为题举办第六期“法官讲坛”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该院龙山人民法庭胡小芹副庭长。活动中,胡庭长首先对《民事案件案由规定》的案由类别、数量进行介绍,围绕“如何确定民事立案案由”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干警们分享了自己在办理立案工作时的心得和经历。主讲结束后,现场旁听的法官和青年干警积极发言,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民事案件数逐年递增,有着丰富经验的法院干警基本都在审判一线从事审判工作,而从事立案工作的大部分是年轻的工作人员,这种现象在人民法庭尤其严重。此次“法官讲坛”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法院审判工作的开展,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古蔺县法院自2017年开展“法官讲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期,该活动以提升青年法官职业素养为目标,结合审判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从而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