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吃住在网吧 趁人不备偷手机

2017-06-23 10:1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锐) 家住纳溪区的30岁男子李华(化名),一年多前因为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到泸州主城区打工。白天,他在街上四处转悠找工作,晚上就滞留网吧上网。不料在用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后,工作依然没有着落。于是,李华便利用在城区各网吧通宵逗留的时间,盯上了上网人员的手机并伺机疯狂盗窃。6月19日中午,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刑侦民警循线追踪,在江阳区白招牌一书店内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李华抓获。

网吧上网 手机被偷

“我在网吧上网时,有人趁我不注意,把我放在电脑桌上的苹果手机偷走了。”6月19日上午9时许, 一名在网吧内上网的网友到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民警随后根据报警人反映额情况,调取了事发网吧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案发前,一名通宵待在网吧角落上网的青年男子多次站起来,环顾网吧上网的人。之后他便前往受害人上网的电脑前,趁其不备拿走放在桌上的手机,然后迅速离开网吧。

根据泸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推送的警情信息,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街面巡查。13时许,巡查民警在江阳区白招牌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一青年男子,与警情信息通报中所描述的一致。民警随即跟随男子进入附近一书店内进行追踪布控。通过进一步核实,确定这名青年男子正是在网吧内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巡防大队随即指令参与布控的警力将男子抓获,并从男子身上找到两部手机,嫌疑男子告诉民警他叫李华,这两部手机一部是他早上在网吧偷来的,另一部是他人偷来叫他帮忙转卖的。

负气离家 吃住在网吧

据了解,李华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他跟继父有“代沟”,平时很少说话。2016年年初,李华因为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来到泸州城区,希望找一份工作。白天他在街上四处找工作,晚上为了节约住宿费就滞留在网吧通宵上网,很快就用光了身上带的钱。李华发现很多在网吧通宵上网的人,喜欢把手机放在桌上,困倦的时候便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于是,他就利用在各个网吧过夜时伺机观察,趁人熟睡之机盗窃手机,先后盗窃作案多起。每次得手后,李华就到主城区周边把手机低价变卖,之后就又在网吧上网吃住,钱用完了就到别的网吧继续作案。

目前,李华因涉嫌盗窃罪被江阳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