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法警队开展协助执行培训

2017-07-19 10:4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志勇 王成) 近日,叙永法院执行局开展打击“老赖”行动,法警队协助执行迅速出击。协助执行前,法警队队长魏军同志在向执行法官了解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后,对协助执行的法警进行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强调,要求大家在协助执行过程中要“一扫二动三注意”。

“一扫”是指到达被执行人家中或执行现场时,要先环扫四周有无危险物品,有无尖锐性用具,如有发现,立即将其放到被执行人不易触碰的位置。

“二动”是指行动听指挥,根据执行法官的部署及时行动,眼不离被执行人,时刻保持警惕性,确保在场人员人身安全。

“三注意”是要求法警在外执行任务时,要着装规范化,用语规范化,时刻牢记自身司法警察的职责与专业素养,树立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培训完成后,法警队配合执行法官,圆满完成了执行任务,展现了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迅速行动听指挥,团结协作不怕苦的精神。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