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工作例会

2017-07-20 15:0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殊娟) 7月10日,泸州中院在泸县法院召开第二季度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工作例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执行办案工作,全力推动下半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卫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蒲卫东传达了吴洪汛院长的重要批示:全市法院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扬长补短;一定要切实担当担责,进一步强化举措;一定要贯彻“三统一”原则,进一步形成合力;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市中院副院长蒲卫东讲话

对全市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蒲卫东予以充分肯定,对全市法院进一步抓好执行工作提出要求:持续不断的加大执行办案力度,在有效打击“拒不执行”、“抗拒执行”上见成效;持续不断的狠抓执行管理规范,在消除“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上求效果;持续不断的推动执行体系创新,在打通“中梗阻”,解决“一团麻”,避免“闷头干”上添措施;持续不断的开展执行调研,在“执行理论”上求真知,统一全市执行标准;持续不断的深化执行公开,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引导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预期回归理性。

王宏强调了七点意见:要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查漏补缺;要切实抓好“两项”执行专项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终本案件管理;要做强做实执行指挥中心;审执分离改革及执行实施权分权运行要落实到位;要大力推进“执转破”工作;要进一步推动以法官为核心的执行团队运作模式建设。

会上,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庭庭长汪小川通报并部署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其中,江阳区法院围绕“精准接访”、龙马潭法院围绕“打击拒执罪”、纳溪法院围绕“强化流程节点管控”、泸县法院围绕“集中执行月”、合江法院围绕“执行突击队”、古蔺法院围绕“人民法庭审执一体化”等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法院执行局还就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互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