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例!江阳公安侦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

2017-07-24 09:2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泸州江阳区公安分局发挥职能作用,强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与环保等部门紧密配合,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面上巡控、精准打击,保持对环境污染犯罪的高压态势。日前,成功侦破泸州首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抓获4名违法嫌疑人。

今年5月底,江阳区公安分局联合区环保局在对辖区单位开展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某包装制品公司在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的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并通过私设暗管的方式,向长江偷排废水。

经区环保检测站对该公司暗管入长江处的废水和生产工序中各个环节现场提取检测,均发现有重金属“汞”,且严重超过国家标准。

责令其停产后,区环保局以涉嫌环境犯罪将该案移交至分局,经多部门多次会商研究,于7月13日正式立案。立案后,分局成立专班,对案情开展进一步梳理,相关嫌疑人员迅速凸显,7月20日四地同时收网,一举抓获4名违法嫌疑人。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来源:平安江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