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民警冒酷暑 背迷路老人回家

2017-08-02 18:2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莎莎) 8月1日,天气一如既往的酷热难当。下午16时34分许,江阳区公安分局大山坪派出所接到来自一位群众的报警:刺园路一段邮政局储蓄对面有一位老人迷路了。

接警后,正值当班的派出所民警郭淼立即出警,很快在群众描述的地点找到了老人。老人身体瘦弱,再加上天气炎热有中暑迹象,行走和交流都十分困难。“先回派出所再说!”郭淼小心搀扶着老人上了警车,回到了派出所。

背着老人上了楼,没来得及歇口气,郭淼就给老人拿来了温开水和十滴水,待老人缓过神来,才从老人口中了解到她叫何某某,已95岁高龄,家住石马沟。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郭淼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老人女儿的电话,与之取得了联系。老人腿脚不方便,下楼很吃力,郭淼见状二话不说,又将老人从三楼背下,并将母女俩送回了位于石马沟的家中。这一幕恰恰被过往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微博上,一时间引起热议,网友们都为派出所民警视群众为亲人的举动所感动,纷纷点赞。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