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召开院务会 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17-08-09 11:3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 8月8日下午,古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主持召开第三季度院务工作会,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就2017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江指出,全院要严格落实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审判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审理好破产、清算、重组等系列案件;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环资庭要认真落实“服务绿色发展”的要求,依法审理好涉环境资源类案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司法改革要求。加强审判团队建设,解决本领恐慌、仅凭经验办案等问题,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考核办法;院庭长要带头办重大疑难案件,要正确把握案件监督管理与违法干预案件的尺度;承办法官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建立大案要案报告制度;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加快繁简分流,创新送达方式;要坚决打赢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组织开展各项专项活动,两年内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大力度,转变执行作风;加强执行工作保障,优化执行工作机制;要抓实抓好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型”法庭建设,确保年底验收过关;加强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科技法庭运行水平。

古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讲话

吴江强调,对于2017年下半年工作:要稳步推进审执一体化工作,积极探索完善机制,把工作做实做细不做秀,提高执行效率,方便当事人;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评价;要强化“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深化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同时加大对案件的质量评查,“管人管案”双管齐下,保证案子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