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高位截瘫 古蔺巡回审理送去关怀

2017-08-09 11: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蔺) 8月8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德耀人民法庭深入古蔺县桂花乡,公开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6年3月3日20时许,被告刘某酒后无证驾驶其所有的无牌两轮摩托车搭乘原告向某某从古蔺县德耀方向往桂花乡方向行驶,该车行驶至香桂路约1KM+300M处时,因刘某操作不当,导致摩托车侧翻,致刘某、向某某受伤。此事故经古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桂花交通管理中队认定,被告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伤后先后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古蔺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后向某某之伤经某司法鉴定所评定为:损伤致残程度属于一级,护理依赖属于完全护理依赖,需长期护理。

考虑到原告向某某因车祸导致身体严重受伤,只能在轮椅上活动这一特殊情况,承办法官决定将法庭搬到原告向某某家进行。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进一步了解到,刘某与向某在事故发生前系男女朋友关系,事故的发生给原、被告及两个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不幸。

庭审结束后,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应,承办法官一方面要求被告刘某积极履行即将生效的判决,给予被告必要的精神和经济支持;另一方面,鼓励原告向某某要树立战胜病痛的信心,争取能重新站起来;同时,对旁听该案的群众强调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重要性,并对旁听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为方便百姓诉讼,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古蔺县法院近年来大力开展辖区巡回审判、就地调解活动,在农家院落敲响法槌,便捷、贴心地为老百姓提供司法服务,真正落实司法为民的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