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审执一体化释放执行新能量

2017-08-09 16:2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鹏) 8月8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一体化暨“三型”(阳光型、服务型、效能型)法庭建设推进会。该院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长赵鹏就2月以来古蔺法院开展审执一体化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古蔺法院自今年2月起,积极探索审执一体化工作,通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努力实践,基本形成体系。当前,各试点法庭和联络点在执行收案、督促履行、主导执行、协助执行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将审执一体化工作深入推进,深化落实,分管副院长扶建华对审执工作重点进一步做了强调:

强化财产保全,从源头上减轻执行难度。一方面要理顺业务庭和执行局的对接,根据财产保全提起的形式分工作业;另外一方面要加大财产保全力度,各庭增强工作活力,互相配合。

加大督促履行力度,提升自动履行率。对结案案件全面督促,建立专档保管,让工作落实到实际。

以分段办案为基础,做好法庭主导办理简单执行案件和协助办理简易执行事项工作,分段办理、裁执分离达到分权、高效,确保简案快办、难案精办。

以方便群众为基础,强化全域收案、及时核实和控制被执行人财产的工作。通过法庭、立案庭、执行局三位一体,专人跟踪,落实便民高效。

将审执一体化工作与三型法庭建设相结合,合力解决执行难,让审执一体化散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