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大力推进执行警务化工作

2017-08-14 11:1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吴晓辉) 近日,叙永法院十多名执行法官和法警,顶着烈日,排除现场闲杂人员和其他因素的干扰,历时六个多小时,成功执行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

今年来,为增强执行工作威慑力,缓解特殊被执行人难碰、执行人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问题,叙永法院大力推行执行警务化,法警大队配合执行法官完成强制执行工作。实行执行工作警务化管理,更加充分地发挥法警职能,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据了解,为实现执行警务化人员配置,叙永法院将法警大队归入执行局管理,人员统一调配使用,以进一步整合法警力量,负责落实执行裁定。同时增强法警警用装备,强化威慑力,法警队除完成日常值班、押解等工作外,配合完成强制执行工作。执行法官只需完成点状工作量,即执行案件立案后,先进行综合审查与情况调查,作出执行裁判,出具裁判文书,并指导法警采取具体措施落实裁定,使执行案件呈现流水线状态,规范化、公开化运行,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