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四到位” 打造秋季平安校园

2017-08-29 18: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川) 2017年秋期开学在即,为确保辖区校园治安秩序持续良好,江阳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立足公安职能,从校园周边秩序整治维护的长效化出发,多管齐下,建用结合,狠抓校园安全守护,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的入学环境。

安全防范安排部署到位。要求辖区各派出所、巡防中队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充分认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环境营造,确保万无一失。治安部门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组织专班实地检查校园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找准薄弱环节,督促整改问题,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以完善“四防”措施为重点,在全区102所公立学校全面开展校园卫士安装推广工作,进一步全域监控设施建设。组织开展了全区性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和人员聚集场所开展认真摸排,整改隐患40余处。同时,指导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好门卫值守、值班巡逻、技防监控等安防措施,切实提高校园的自身防护能力。

外部环境治安整治到位。联合教育、文化、工商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查处取缔非法场所。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维护,集中清查学校周边网吧、商铺、成人用品店等场所120余家次,收缴管制刀具120余把。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严肃查纠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以及校园周边超员、超速、带“病”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乡镇校车和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防范教育宣传到位。依托法制教育课、校园广播、校园安全专栏等宣教方式,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骗、防袭击、防事故”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适时协调组织相关应急演练,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