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官巧用微信办案 减轻当事人诉累

2017-09-11 10:3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正峰) 近日,叙永法院巧用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省去当事人来回奔波的劳顿,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审判质效,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6年,叙永县营山乡某碳粉厂在郑州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处买了一台木料粉碎机,后因郑州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未派员来安装调试,导致机器不能正常生产,给原告碳粉厂造成损失,原告起诉至叙永法院要求解除买卖合同,退货退款并赔偿损失。

因双方相隔千里,案件承办法官通过与郑州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律师电话沟通,微信协商,确认对方身份并成功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后郑州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将案款转到法院账户并通过该院支付给叙永县营山乡某碳粉厂,叙永县营山乡某碳粉厂将机器设备拆装并托运给郑州鸿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案件得以妥善全面处理。

法官面对路途遥远无法见面处理的难题,运用现代媒体技术,充分利用银行转账全国零死角和物流行业全国覆盖的优势,在双方不会面的情况下成功处理案件纠纷,为法院处理民商案件方式创新提供成功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