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销售假药案

2017-09-14 10:5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佘顺连) 9月12日上午, 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销售假药案。泸州市龙马潭区某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他16名被告人均构成销售假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至拘役二个月,并处50万元至2千元不等的罚金,并下达禁止相关人员在一定期限内禁止从事药品销售及相关活动。本次庭审通过该院官方微博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据悉,2015年以来,被告单位泸州市龙马潭区某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股东、被告人余某会明知河南郑州黄某华(另案处理)所卖顶呱呱等四种壮阳药品无批准文号,无检验手续,仍先后8次从黄某华处购进该四种壮阳药品共计16920盒。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兼销售员被告人代某会、销售员被告人陈某超、盛某奎、曾某也知晓上述四种壮阳药品系假药,仍以每盒5-8元的价格将上述假药销售员至叙永县、古蔺县、泸州城区、合江县、宜宾、贵州等地近百家药房。

本案被告人既有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股东,也有药房老板,却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无视国法,明知是假药仍购买销售牟利。法院审理认为,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本案审判长,叙永法院院长范平表示,药品经营事关公众安全与公民健康,危害药品安全的犯罪行为涉及面广,社会危害大,司法机关和相关行政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此类案件惩处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