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校园普法“不停歇”

2017-09-14 12: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建英 郭贵英) “阳光校园,法治先行。”近日,赶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普法不停歇”,将“蒲公英”法治宣传小火车开进了福宝镇修竹小学、甘雨镇油榨小学。

阳光明媚,小朋友们笑脸相迎,法治课堂在同学们的好奇和掌声中展开!法官姐姐结合听课同学包含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各个年龄段的特点,首先从形象生动的小神兽獬豸的画像入手,通过古老传说故事和“法”字的由来介绍,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法是什么?法律是什么?同学们与法律有什么关系?“小伞兵”用通俗易懂的法治小故事讲解了如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如何用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等等一系列法治小问题。

为了让课堂上同学们学有所思,“小伞兵”在课堂还加入分享了与小学生同龄的未成年案例故事,使得在场同学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切实在这堂特别的法治课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法律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