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7-09-18 15:5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玲) 青少年正处于长知识、学做人的人生关键时期,辨别是非能力差,自控能力弱,稍有不慎,就可能误入歧途。叙永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创新,提出“心手相伴成长,法制护航脱贫”行动。9月15日,叙永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古智敏带领“法治进校园”巡讲讲师团走进精准扶贫帮扶乡镇向林镇,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给向林中学的3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

讲座上,“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讲师代祖伟引入了中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电影《美国队长》,将“美国队长”、“蜘蛛侠”、“神盾局局长”带到课堂上,向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什么是“聚众斗殴”,分析了“聚众斗殴”产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后果,介绍了“聚众斗殴”的犯罪构成要件,加重情节以及如何远离“聚众斗殴”的“四句口诀”。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同学们踊跃发言,讲座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通过这场法制讲座体会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乐趣,纷纷表示要争做法律的宣传者。

据悉,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将于近期在叙永县内各贫困村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本辖区内贫困村法制教育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