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圆满完成“双节”安保工作

2017-10-10 12:5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川) 国庆、中秋期间,江阳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突出重要环节,主动履责、多点施策,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区社会稳定,治安形势平稳。

显性用警,夯实社会防控基础。针对节假日治安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做到了街面巡防力量、重点部位防范措施、重要通道治安查控、扁平指挥“四个到位”。节前,分局组织警力,在全区范围内连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有效封控了重点区域的治安突出问题。节日期间,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坚持显性用警、打防结合,针对商业广场、车站、党政首脑机关等重点部位全面落实巡逻防控警力,加强社会治安整治措施,有效部署武装查缉,加大了对突出治安问题的查处打击力度,处置警情660余起,受理群众求助130余次,查处治安、行政违法行为10起,抓获违法行为人25名。

加强监管,夯实公共安全基础。针对节日长假期间民俗、庆典等活动多,客货运输流量激增,公共安全风险加大的现实压力,立足公安机关安全监管职能,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堵塞问题源头。节日期间,组织专班警力重点地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涉枪涉爆和危化物品及消防安全的管理力度,有效杜绝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和公安机关职能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海蛎子·购物狂欢节”、市民国庆免费观影等庆典、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严格规范,夯实队伍管理基础。以“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管理,严格对照上级督查内容,对“人、车、枪、酒”及“四风”等问题开展重点排查。节日期间,全局严格落实公安部“三项纪律”、省厅“八个一律”等警纪警规,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值班备勤制度,强化内部安全、枪支、警车管理,有效促进了“双节”安保维稳整体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