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民警:顺线追捕 捉女贼

2017-11-10 16: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 一女贼长期流窜于泸州市城区的街面门市,只要一有机会便顺手牵羊偷走他人手机。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图巡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随即展开网上图巡侦查,将盗贼体貌特征、逃窜线路推送给办案民警和巡防大队民警,闻警而动的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成功将女贼抓获归案,破获系列门市手机被盗案。

转眼之间手机被偷了

10月10日是星期二,在江阳区南城洪洋农贸市场经营海鲜的39岁李先生,从早忙到晚,笑迎四方来客,直到18时许,准备打电话的李先生发现自己随手放在门市内的手机不见了。李先生在门市内来回找了几趟都没有发现自己的手机,在旁边门市店老板的提醒下,说刚才有一男一女到海鲜门市转了一下就出来了,是不是这一男一女偷的手机呢?李先生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于是,李先生随即借手机拨打110电话报警,向值班民警诉说刚才在门市上手机被偷了……

循线追逐发现两盗贼

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图巡大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推送的警情后,立即以江阳区南城洪洋农贸市场为中心展开视频信息主动研判发现:10月10日17时43分,嫌疑人A、B持伞首次出现在龙马潭区小市向阳路凤林街路口的天网监控画面中,后往大营路方向步行;18时28分,嫌疑人B步行进入江阳区南城洪洋农贸市场内短暂消失,嫌疑人A则步行进入“大众冷冻食品批发”门市内;18时31分,嫌疑人A正在作案;18时32分作案得逞后,嫌疑人A步行前往国窖广场与嫌疑人B会合并在此短暂停留7分钟;18时41分,嫌疑人A、B持伞再次出现,经沱江一桥、龙马潭区回龙湾往向阳路方向步行;19时17分,嫌疑人A、B步行经过向阳路凤林街路口后,最终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经天网视频综合分析获悉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图巡民警通过回访报警人李先生得知,李先生被盗的是一部白色vivo手机,于2017年7月以2200元购买的。

串并案发现系列盗案

当图巡民警围绕两名盗贼扩大图巡侦查之时,又发现了另一起盗窃案。8月23日12时27分,在江阳区正兴隆街55号“东盛数码”店内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盗贼是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中年妇女,盗贼趁人不备之时,偷走泸州市龙马潭区30岁杜女士一部黑色OPPOR11手机,价值2569元。而女贼的体貌特征与10月10日18时许,偷走李先生手机的嫌疑人A体貌特征十分相似,年龄也是40岁左右,身高也是165cm左右,体型相似,只是穿的服装有些不相似,图巡民警果断地将两起手机盗窃案串并案侦查。至此,一张大网撒向手机盗窃嫌疑人。

再次作案遭民警围歼

正当图巡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人作案后均消失在龙马潭区向阳路附近,由此推测嫌疑人落脚于此的可能性较大。10月12日11时49分,民警又接到家住龙马潭区玉带路48岁的冯先生报警称,他放在龙马潭区红星农贸市场内店内桌子上的手机被盗,他是2017年8月花1700元买的一部金黄色华为手机。图巡民警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发现,又是偷李先生、杜女士手机的女贼,而消失地也在龙马潭区红星农资至红星农贸市场路口附近,图巡民警再次将这一警情通报给办案部门和街面巡防民警。

10月12日16时许,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根据视频研判成果,在龙马潭区向阳路一居民楼内成功将女嫌疑人抓获,现场挡获部分被盗财物。经审查得知,女嫌疑人叫晋莉丽,40岁,龙马潭区人。目前,晋莉丽已被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另一名男盗贼正在追捕之中。 (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