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城区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二、三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2017-11-26 16: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11月17日,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联合巡防大队、玉蟾派出所、道安办等多个部门开展三轮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并对整治行动进行直播。

联合检查组在龙脑大道与麒麟路叉路口采取定点设卡拦载检查方式,利用锥形桶、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设备做好取证、记录工作,对过往的三轮车、电动车进行逐一检查:一是重点查处三轮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驾驶、违规载物、人货混装、加装伞具、未买保险、抢道占道、随意掉头、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人性化执法措施,礼貌纠违,着重宣传违法行为的危害;二是与过往的三轮车、电动车驾驶员面对面交谈,宣传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并与电动车驾驶人签订电动车驾驶人承诺书,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购买、使用超标电动车、不改(拼)装电动车、不违规载人、不乱停乱放、不从事非法营运,遵守交通规则;三是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及时曝光和播出,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文明出行,对交通管理工作多给予一份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此次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三轮车违规载人4起,暂扣三轮车4辆,没收伞具30余把,签订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承诺书22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