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多举措助推法律援助显成效

2017-11-29 14:5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婷) 法律援助是一项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让一些缺乏能力、经济困难的当事人,能平等地站在法律面前,受到法律保护。今年以来,叙永县多举措保障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阵地建设。今年1月,叙永县法律援助大厅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该大厅的投入使用,为老、弱、残、妇、未等弱势群体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提供了维权增添了场所,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

加大经费保障。今年,叙永县财政安排法律援助经费62.2万元,切实有效为司法法律援助提供了经费保障。

强化资金监管。为进一步加强和监督法律援助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提高法律援助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叙永县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将法律援助办案经费划拨到法律援助单位,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据悉,今年以来,叙永县法律援助中心共解答法律咨询2713人次,完成率为135.6%,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07件,完成率153.5%,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利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