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公安分局驰而不息整作风

2017-12-29 16:0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静) 为切实解决当前队伍中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遵守纪律好、干事创业好、公众形象好的江阳公安队伍,江阳分局通过不断探索、创新举措,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警参与、坚持注重实效为原则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思想引领,教育在先。江阳区公安分局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基础工作,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警钟》等警示教育片,每月制定下发学习目录,抓好各级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的集中学习,时刻警醒民警,时时警钟长鸣。

剖析预防,约谈在前。围绕执法办案、工作作风、廉政建设、服务群众、公务用车管理等五个方面易发问题,领导干部与民警、辅警之间以相互信任、坦诚相待的态度开展交心谈心200余人次,全局400余名民警职工通过自我剖析查找、召开队伍管理剖析会等形式,采取群众提、领导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开展风险点排查,建立个人风险点台账。同时,分局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加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查纠力度,坚持“零容忍”,开启源头治理预防腐败的工作新模式,持续为民警敲警钟、亮红线。

整改落实,民意先行。江阳区公安分局以警务效能监测工作为契机,顺应新时期公安工作发展需要,通过工单回访、投诉件核查等途径,收集群众意见、整合民意动态,在群众关注点中排查线索、找准症结,发现违纪问题易发点,持续改进纪律作风,整肃队伍,打造江阳公安新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