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泸县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959件

2018-01-23 16: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金桥 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钟月) 1月23日,记者从泸县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12月1日起,全省法院开展为期3个月涉民生案件“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专项行动开始以来,泸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案件196件,结案154件;向涉天益冷食品厂、恒天塑胶有限公司系列案等117名民工集中兑现案款254.7万元。

在专项执行行动中,该院从全面提升“基本执行难”工作力,集中摸底排查涉民生案件、做好划片划类攻坚执行准备和抓好涉重大系列案件、力保涉民生案件“三优先”制度落实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攻坚克难,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2017年,泸县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959件,结案6635件,结案率95.39%,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被市中院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先进法院”、3件案例入选国家或省级典型案例,全年获得48项市级以上集体、个人表彰。全年呈现出职能优势得到发挥、执行难题不断破解、司法改革落实到位、法院建设全面发展的四大亮点。在2018年工作中,该院将在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落实司法改革任务、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强化法院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奋力争创“模范法院”。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泸县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纪实——利剑出鞘向执行,并在会前体验了泸县人民法院“法娃”机器人智能服务当事人的功能,参观了融合党建文化、廉政文化、法院文化的爱党爱国铭记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