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发放案款2617.7万 117名民工领工资

2018-01-23 16:1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霞 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钟月) “3年了,我的近四万元的工资终于到手了,非常感谢泸县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的帮助。”1月23日,在泸县人民法院第七次司法大拜年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上,泸县天益冷产品员工黄开华激动的说。

(摄影 曾佐然)

同黄开华一样激动的还有当天到发放大会现场的117名民工。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共发放案款2617.7万元,其中涉金融案件案款2363万元,涉天益冷食品厂、恒天塑胶有限公司案等117名民工工资254.7万元。

(摄影 曾佐然)

据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金桥介绍,天益厂家的动产和不动产分别向银行进行抵押贷款,通过法院评估拍卖,动产部分是492万,不动产部门包括房屋和土地,通过拍卖最终成交价是667万余元,但是不动产部分抵押给农业银行优先受偿部分是630万元,在资产总额不足以清偿抵押债权的情况下,通过多次沟通,使抵押权人同意优先、全额支付民工工资,再就剩余部分受偿,从而使持续近3年的系列涉民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老百姓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可以一个开心年了,非常替他们高兴。”张金桥说。

(摄影 曾佐然)

近年来,泸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县委、政府、人大、政协、上级人民法院大力支持下,在全县范围内建立执行联络工作机制,整合了县级各单位职能作用,联动执行,共同解决“执行难”。同时创新工作机制,成功执结全市首例悬赏执行案件,率先在全市推出执行悬赏保险。特别是在每年岁末年初,积极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申请人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