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2018年首期“法官讲坛”开课

2018-04-27 16:3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薇) 为进一步加强古蔺法院队伍建设,丰富干警学习内容,全面提升干警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干警不断修养忠诚、奉献、进取、勇敢的精神追求,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知识型”的法官队伍。古蔺法院充分利用“法官讲坛”这样一个沟通交流、教学相长的平台及其丰富多元的选题模式,通过身边人的言传身教,不断提高干警的业务研究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月25日,古蔺法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法官讲坛,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讲解“民法上的精灵”—无权处分。吴江院长以法条为依托,以涉及无权处分最常见的夫妻间房屋买卖、不当得利等现实判例为题材,梳理了无权处分涉及的事实处分和法律处分两个层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精灵”的难以把控的难点。在坐的40余名干警听得聚精会神,在互动环节,干警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感想,现场互相学习的气氛浓厚,本次法官讲坛圆满完成。

社会是不断变化发展的,各类纠纷的特点和难点同样不会一成不变,想要解决好法律实务中各种纷繁复杂的问题,只有依赖于高素质、高水平的法官队伍,而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只有依赖于不断探索和学习。古蔺法院坚持举办“法官讲坛”,其学习的内容不仅仅局限在法律本身,而是以一起典型案列、一次圆满的庭审、一个法律适用问题、一则业余文化的分享,见微知著,拓宽干警学习交流的渠道,让学习充满活力,进而提升审判品质,树立司法权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