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拘留所情理结合 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2018-05-11 13:4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殷宗菊)5月3日,泸县拘留所成功化解两起邻里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当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保证调解协议的内容具有法律强制力。

4月25日、26日,拘留所先后收拘两名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人员宋某和朱某。宋某和朱某入所后情绪激动,对公安机关处罚不满,扬言出所后一定要再找对方“麻烦”。管教民警随即将两人情况报告所领导,争取帮助两人化解矛盾纠纷。

经了解,宋某和朱某都是因琐事与邻里发生矛盾,导致情绪激动而殴打他人。针对此情况,管教民警多次与两人谈话交心,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德感人、以法育人,促使两人思想认识得到根本转化,真正认识到殴打他人是错误的行为,主动申请调解。

最终,在民警不懈努力下,宋某、朱某与对方当事人摒弃前嫌,握手言和,签订调解协议书并予以司法确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