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广东走失 “老乡”千里追寻

2018-05-11 13:4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殷宗菊)5月6日晚,泸县公安局玄滩派出所驻村辅警刁鹏一组4人在辖区正大街社区执行巡逻任务时,接到辖区一烧烤店老板娘康某报警称:自己的一位老乡在广东走失了,想联系其家人把她接回去。

巡逻组人员经过仔细询问得知:走失者熊某,60岁左右,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在广东一车站走失,一位认识她的老乡拍了照片发到“家乡微信群”里面,希望帮助她找到家人。康某看见微信后主动找到巡逻至玄滩镇天桥处的驻村辅警并反映了这一情况。驻村辅警刁鹏立即将该情况报告派出所值班人员。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核实到熊某的详细身份信息,并且通过系统里面采集的电话号码顺利联系其儿子万某。万某知情后,赶到广东省中山市张家边东城派出所见到其母亲熊某时,万分激动,向伸出援手的人一一致谢,同时特别通过微信语音对玄滩派出所民警、驻村辅警、玄滩老乡表示由衷的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