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两盲式”应急拉动演练

2018-05-18 19:0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殷宗菊)5月8日下午,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启动了汛期第一次“双盲”森林防火应急拉动演练。

演练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两盲式”拉动。模拟在天兴镇王坝水库旁一山脚发生山火,潮河六中队森林专业分队接报后,要求森林消防专业队在接到指令后,携带要求装备,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前往处置险情。由于形势危急,六中队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增援,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大队二、三中队两支专业森林消防队赶赴现场增援。

演练中,泸县应急救援综合大队全勤指挥部对每支队伍到达时间、人员及携带装备数量、机具完好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实。距离最近的潮河六中队森林消防专业队,在2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其余队伍全部于规定时间内到达。此次演练事先严格保密,但“险情”发生后,各专业队都能按要求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并熟练操作扑火工具,“双盲”应急拉动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