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 红色古蔺双管齐下带领群众致富

2016-05-03 11:4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其松 苏海鹏 朱茂)“短短三天,一个村里竟然迎来了1.5万游客!”5月3日,记者从古蔺县双沙镇政府获悉,“五一”节假日期间,双沙镇庆丰村6000亩芍药花竞相绽放,妩媚多姿,吸引了来自成都、泸州、自贡、贵州等地游客前来观赏。

置身于烂漫花海,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欢声笑语不断。休闲娱乐一番,还能在附近农家乐享受特色美食,体验乡间美味。

近年来,双沙镇以“公司+基地,公司+支部+党员示范大户,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走产业化路子,强化“药乡花海”品牌。到2016年,除芍药外,全镇还带动发展牡丹、连翘等中药材10000亩,实现增加游客30万人次、提高第三产业增加值3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到2018年,双沙镇将力争发展中药材40000亩,实现生产总值10亿元,拉动第三产业增加值1亿元,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