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大黑洞景区升级 本月底将试营业

2016-06-15 15:3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其松 康宁)古蔺大黑洞景区自今年2月实施升级改造工程以来,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目工程建设推进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试营业。

大黑洞景区位于古蔺县箭竹苗族乡团结村,交通方便,省道309线叙蔺路从景区旁经过,景区距离古蔺县城和叙永县城均约30公里。景区拥有喀斯特地貌、森林、草场等自然景观和苗族传统文化人文景观。

2009年,大黑洞经初步开发向游人开放,第二年,景区创建为市级风景名胜区。每年农历七月初三,依托大黑洞举办的“苗家风情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使大黑洞在川滇黔渝地区享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

去年,景区建成苗岭花海、牛王洞、孔雀屋等景点,并向游客开放。

作为景区的核心景点,大黑洞不仅是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而且蒙着一层神秘的黑色面纱,演绎着惊心动魄的“剿匪”传奇故事。

目前,大黑洞洞口下挖工程结束,洞内800米观光车道硬化、3000米游步道施工基本完成,8000多盏彩色景观灯正在安装中,洞外游步道、生态厕所等施工也接近尾声,整个工程进度已完成85%以上。

另外,大黑洞景区其他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景区大门及停车场、休闲长廊、购物街等配套设施建设,游客中心升级改造,滑草场建设,玻璃营房搭建等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大黑洞景区旅游开发,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9000万元,建成集溶洞探险、文化体验、有氧健身、赏花滑草、丛林探秘等运动健康、休闲娱乐于一体的AAAA级精品旅游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