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现场会走进古蔺

2016-07-06 19:3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何世英)7月4日至5日,第六期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现场会走进古蔺县。世界银行中蒙局首席农业发展专家帕沃、项目运行分析师董文嫣、社会发展专家郝爱民、农业经济学家尤瑟夫等一行来蔺,到椒园乡育林村、白泥乡菜板村考察甜橙项目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意见交流。

据了解,椒园乡甜橙核桃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专合社+农户、分户种植的经营模式进行栽种和经营。专合社与企业合作后的销售利润分成将由合作社全体社员共享从而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合作社已建设500亩甜橙种植标准化基地1个,发展散户甜橙种植500亩,现正处于成长期,部分已挂果。发展散户种植核桃1000亩,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将规划发展甜橙2000亩,核桃2400亩,分3年实施完成。

考察组指出,通过实地调研,能够体会到古蔺县委、县政府对世界银行项目非常重视,同时,也做了扎实的项目实施前期工作。希望在此次合作中,古蔺县与世界银行能够及时沟通,在工作中保持灵活的方式不断适应新的动态变化,平衡好项目的“输血”与“造血”功能,确保贫困户能够长期、可持续地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