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漆山村百亩荷莲绽放 将打造综合旅游景区

2016-07-13 16:2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其松 康宁 苏海鹏)近日,古蔺县古蔺镇漆山村的近150亩荷塘荷莲绽放,引来众多游客观赏,流连忘返。

百家沟风景区位于古蔺镇漆山村,海拔1100—1400米,县道古(蔺)双(沙)路(XE26)旁,距离县城16公里,距离双沙镇(国道G321大纳路)19公里,地理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适合农业项目发展。去年起,回乡创业的夏世芬带领一批年轻人,在这里创建古蔺县苗寨花海农业创业园区,注册魅域桃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建成精品荷花塘100余亩、睡莲池30余亩,修建赏荷步游长廊600余米,打造犀牛溶洞等,向游客免费开放。

据景区负责人夏世芬介绍,目前,景区大门及游客中心、水上乐园、民族风情一条街、观景台、犀牛洞升级工程等已动工,景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档次将进一步提升。景区内的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在景区打工等增加收入,让孩子、老人不再留守。景区的建设,将带动漆山村乃至小水片区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景区将注入2亿美元外商投资,用于温泉、花海、老年公寓等的打造和建设。几年后,这里将建成集花海、溶洞、悬崖、温泉于一体的,适合赏花观景、休闲娱乐、探险游戏、养老保健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景区现有“魅域山庄”农家乐,提供豆花、腊肉、辣子鸡等极富古蔺风味的农家美食,让游客在欣赏美景之余也能大饱口福。

据了解,百家沟风景区今年9月下旬将举办菊花展,届时还将开展互动游乐项目,让游客在赏菊、娱乐的同时,尽享景区秋天迷人的景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