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多措并举 强化住房保障

2016-07-25 17:2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简叶)近日,记者从古蔺县住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古蔺县强势推进城市棚户区和乡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并认真抓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多措并举,强化住房保障。

古蔺县城危旧房及棚户区主要集中于府前街、商业街、光明路、墨宝寺等7个区域,涉及房屋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5000余户。

今年,古蔺县将县城墨宝寺一期、二期、商业街和光明路棚户区的征拆作为重大项目建设工程来推动。截止目前,墨宝寺一期164户的征拆,已完成132户,墨宝寺二期工程已进入分户评估阶段,商业街棚户区已完成测绘,即将进入评估阶段。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面,目前,墨宝寺一期9幢500套安置还房已动工建设。

今年5月,古蔺县还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细则(实行)》,将公租房保障对象由最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了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特殊人群等,并制定了《古蔺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工作方案》,明确了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申请条件、申报资料、申报程序和审核发放时间等。目前,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工作已进入申报阶段,预计将为800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保障。

另外,在乡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方面,古蔺县将乡镇规划区范围内的C、D级危旧房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实施改造。对有改造愿望的住户,鼓励其自行改造。对家庭困难无能力自主改造的住户,由乡镇政府实行提前征收。截止目前,古蔺县排查出来的200余户城镇C、D级危房正在按程序进行整治改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