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一叔侄钓鱼溺亡 夏天近水要当心

2016-07-26 15:24:14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7月23日,古蔺县土城镇风光村金竹坪发生一起悲剧,本地王姓叔侄俩在池塘钓鱼时,不幸双双溺水身亡。目前,溺水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当地一名网友报料称,事发当天下午,金竹坪的王某和侄儿到当地一池塘钓鱼。叔叔已经成年且池塘离家不远,所以家人也没在意。后来,家人发现他们迟迟未归,于是前往寻找,却发现孩子已经溺水,救上来后已不幸身亡。经过搜救,次日凌晨,大家终于找到了落水的叔叔,但他也没了生命气息,具体溺水原因不详。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土城镇党政办,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已经上报。同时,古蔺福城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陈建波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他接到了家属的求助电话,随即马上召集队员,收拾装备准备前往。土城距离古蔺县城尚有2小时的车程,大家还在收拾用具时又接到家属的电话,称两具遗体已经打捞上岸。

陈建波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近段时间古蔺发生了6起溺亡事件,死者中大部分都是未成年人,大多是瞒着大人私自下河或下水库洗澡导致溺亡。

“从这起池塘溺亡事件的图片上来看,周围没有设置警示牌,水面也比较宽。”陈建波说,古蔺乡下鱼塘、池塘、水库众多,有的没有设立警示牌,一到夏天就成了“夺命杀手”。尤其是一些水库的水很深,水面上的温度虽然很高,但水下的温度依然很低。如果没做好安全措施,没有提前活动筋骨热身,贸然下水很容易发生抽筋等意外。

近年来,福城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水库搜救了好几次,都是游泳或戏水出现的意外溺亡。为防止意外再度发生,救援队借本报呼吁,居民应增强安全意识。另外,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孩子们的暑期安全,要提醒孩子不要到河里、水库、池塘等地方游泳。

记者 柯江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