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110kV城西输变电工程破土动工

2016-10-18 09: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其松 王海龙)近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古蔺110kV城西输变电工程破土动工,标志着该工程正式由筹备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

随着古蔺县城西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商住小区业主及商家陆续入驻,最大用电负荷不断刷新,主供线路10kV古新线、古德线不堪重负,存在严重电力缺口。电力供应不足已成为近年来县城西区发展的瓶颈,加快110kV城西变电站建设就显得格外迫切。

据了解,110kV城西输变电工程是古蔺县重点工程项目,由县人民政府筹资建设。作为县城西区的重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110kV城西输变电工程总投资3900万元,站址占地约7000平方米,一期新建主变容量50000kVA,建成后能提供4万千瓦用电负荷,将大大分担目前110kV古蔺变电站、35kV城郊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使古蔺县城电网结构得到极大改善,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高。

为推进110kV城西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国网古蔺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发挥专业化、属地化管理作用,在前期立项、可研、评审等阶段,政企联动、密切配合,解决建设难题,促成工程顺利开工。

建成后的110kV城西变电站,将实现古蔺县城110kV环网供电,进一步完善新城商业长廊的输电结构,极大程度解决目前县城西区“用电难”的问题。同时接入35kV香楠、箭竹变电站,提高古蔺县西北部地区用电可靠性,为古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撤县设市”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